狐狸胡离

「我的脑海好像有一艘宇宙飞船掠过。」

【时绘】刀子界吉尼斯纪录又更新了!


对新主线的暴风哭泣

我曾以为司岚线梦回光辉未来,已经很虐了。

艾因线夜之灵给我在卡组刷新认知。

我本以为美强惨夜之灵已经虐死我了,

没想到罗夏线根本就是在刀子上走路,越走越痛,甚至到了卡组,依然刀得我痛入心扉。


螺之提督,听我说谢谢你……


过完最后的罗夏线我脑子只剩一片空茫,有可能是连哭了三天的后遗症。我犯什么贱,一天开一条线,从519哭到521,从主线剧情哭到卡组剧情。

我特么真是太谢谢螺提,我说520别家国乙太甜腻,来点画风清奇的虐可以调和口味,哈哈哈哈我竟如此天真烂漫!以为扛过前面的刀子后面就刀无好刀了吗?太小看螺之提督了吧!前方可是大刀小刀碎刀片混着下的刀子暴雨,强度堪比热带季风,虐得我心肝疼到现在,恍惚还以为自己在过清明。

啊对对对,我真是受虐体质彻底被激发,论没有心还是螺提强。


我还是第一次因为被刀得太痛写点东西来缓解一下,真的,不写我会发疯的。


=======以下涉及剧透======



【司岚篇】

司岚篇的文案真是非常精巧,层层递进无可挑剔,精美像一个循环的玻璃球。节奏非常快,但在快的同时不乏丢给我一点小糖果,吃得我很是满意。其实走司岚线以前早就知道司岚的剧情肯定不是那么好过的,鉴于光辉未来、水镜告别、1023等等,我真是做好心理准备来的。来吧来吧,我还怕吃你刀子不成?爱司岚就要勇于接受他的刀子!


但!是!在学长和风之灵一起推导出幕后黑手是帝国司岚的时候,在风之灵被帝国司岚带走的时候,在最后学长把自己的名字填上律令的时候,我整个依然大破防!

学长不说情话,旁白一点都不煽情,没有浮夸的修饰辞藻,单纯的,就是情节本身、塑造的人物本身,引爆巨大的泪点,我明知道会有刀子,但刀子真的会扎进心头,扎进去了,而我跟文案中的“我”真是全然同步!写的就是我的心情,我既为他心痛万分,又如此骄傲!我说“司岚,你好理性……但我很骄傲”,我真的一个大爆哭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为司岚哭,也为如此坚强的我自己哭!


说真的,在后面学长居然回来的时候,我恍恍惚惚居然以为是个梦。没想到是真的回来,剧本写得代入感太强了,我是完完全全体会到什么叫做思念一个人会产生幻觉。

学长经历了什么才回来,我不得而知,但我能理解的是,正如我当初历经千辛万苦找到法师司岚,他应当也是如此。司岚剧本的关键词之一是循环,而他的回来,也是一种循环,我们就是彼此注定要相交的点。


卡组剧情让我回血了点。

尤其是:司岚,司掌山巅之风。


自由自在的风,不做神明,不用承担世界的重责,他只需要成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。


【艾因篇】


艾因在主线剧情真的超级可爱。比起司岚线的节奏快,艾因线在撒糖和干架之间的平衡相当好,太多好笑的点,譬如艾因牌扫地机器人、小斑战车的反差萌,或者说艾因这个心机小气鬼总是喊夜之灵前辈,还问我到底选谁,最后共生到小斑身上的颜文字等等小细节,舒缓战斗的紧张以及必然如期而至的刀。我上一秒被刀,下一秒就被甜了一口。加上艾因就是无可救药的暴力浪漫的中二少年,在他的剧情里,虽然总有压抑的部分,但观感总体是气势昂然的,在最后的战斗之中,那真叫一个酣畅淋漓的壮烈。


太喜欢跟艾因并肩作战的感觉了,在他这里,我是他永不背叛的战友、爱人、灵魂伴侣,我们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,一起熬过熊熊燃烧的烈火长夜,一起迎接新生的美丽晨曦。

即便是我落入指挥官的陷阱,背刺他那一幕,其实我打心底依然没有被这里的剧情真正虐到,因为我相信他,他也一定相信我,事情一定会有转机,果不其然,等到最低谷的背刺事件过去,接下来就迎来节节攀升的希望。


艾因线,又爽又甜,有刀子,但气势磅礴、在黑暗中杀出一片希望,最后炸塔的烟花,真是非常壮丽!


仔细想想,其实现代艾因在方舟世界有过虐点,尤其是叛徒毒杀他母亲的那段,然而那后来解开心结之后成为他勇往直前的信心,我个人觉得实际来说并不虐,真正虐到我的是——夜之灵。


啊啊啊啊,被关在铁罐里面二十年直到最后肉体腐坏殆尽啊!!!螺之提督,你有心的吗?!

刷世界记忆的时候,还看到是夜之灵操纵机器给小时候的风之灵黑盒!看到有人类死在面前泼了小机器人满身鲜血,他下意识操纵机器人剖腹自杀!!!学长对守护者说“你们也不想看到鲜血”的时候,其实是夜之灵不想看到鲜血啊!!


我心好痛,夜之灵怎么会美强惨到这个地步啊!看过隔壁司岚卡组是治愈的,我天真的打开夜之灵的卡组剧情——

没有回来的身体。

依然带领大家奋斗的老大。

藏着秘密的金色筹码。

在最后的最后,他喊我旅者小姐。


旅、者、小、姐!

一瞬间划清界限。


我真的会哭死的好吗!


没有说出口的爱、点到即止的感情,欲言又止,却收起来的称呼。

我哭到看着最后,他说,不要再回来找他了,只要我在网络上,他就在我身边。


隐忍的爱,这一把超大的刀已经戳我个对穿。



【罗夏篇】


罗夏小甜甜这条线,刚开始看两三节,我还有点轻松地说,怎么都没有我参与啊,代入感有点差了啊,呵呵,螺提你剧本又翻车了不是?

好家伙!一穿过去,罗夏刚适应方舟世界那会,不止在刀他自己,还用我刀我自己,想想原来我这么厉害,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拯救世界好了不起哦……

然后我就看着在我缺位的前半段剧情中,罗夏是怎样如同当初青涩的我一样,艰难的、一步步的适应这个世界,尽力维护身边的人。


罗夏在这条线没有任何外挂,他只是个智商好的普通人,但他有一分力量,就会去帮助周围的人。看着这样的他,我一步步代入,绝不仅仅只是看到他的艰辛,还有他一点点的改变和成长,以及想到我在异世界之旅同样艰辛,同样改变的我自己,这种感觉真是相当奇妙,这就是时光的魅力,时光带来历练,而历练会改变一个人的心智,至于会变得更加坚韧,或者是彻底堕落,那就要看这个人的初心和信仰。


罗夏线整体非常压抑,刀子不像司岚线,在快结尾的时候给我大刀吃,也不像艾因线,时不时来戳心,他从决定踏上异世界旅途开始,就陆续发刀,罗夏一个人孤独成长,经历蜕变,结识一个又一个的人,看到一个又一个关于旧时代的故事,将他与异世界的联结一点点加深,有些人问这本来就不关现代罗夏的事,他为什么会做到这个地步呢?其实这就是前面群像戏铺陈的意义,正因为那么多的人与他相识,现代罗夏开始承载起属于这些人的故事,他不能忘、不能任由这些人死三遍,他到了方舟,最初目的是为了追上我的脚步,不想远离我的生活,而慢慢的,他不止是为了我,更是为了这些牺牲的人,为了这个方舟世界。

我的到来,就是来拯救他的。


我代表爱与光明,哪怕黑夜无穷无尽,延续两年、十年、三十年,罗夏知道爱依然存在,他就会为爱义无反顾、一往无前。


罗夏线我真是哭得无声无息的痛,在我离去,他决心要变成“小丑”的时候哭,在没有正面出场的尼以给他全部知识的时候为黑狮子哭,在他戴上面具演讲的时候哭,在最后他差点牺牲的时候我从天而降拯救他的时候哭……


到了卡组剧情,更是哭得抽过去。

司岚和艾因的卡组都在讲风之灵、夜之灵的后日谈,可是尼以呢……他都不存在了!方舟罗夏只是以声音的形式出场,交代慢慢复苏的春天,以及春天下葬的莫里斯。


让我很好哭的点还有,方舟罗夏没有我,所以他选择逃避退缩,甚至回到自己身体觉得那不是他的荣耀。而现代罗夏正是有我在他身边,有爱在照拂他,所以最后才能下定决定走出困局。


然而在经历四十年沧海桑田的现代罗夏,有心因性的创伤,无法走出来。我曾经以为无论经历什么样的世界回来,看到天真烂漫的罗甜甜总会得到安慰,现在不了!四十年啊!在他的心上划下深深的痕迹,他会继续快乐,但他也并不会继续一无所知下去了!

我顿时有种灿烂的郁金香被螺之提督污染的心痛感!!!


但是呀,我的身份是旅者,注定要遇到非常多的困难和危险,如果罗夏没有跟上,在当初选择拒绝,就像如果我在开端选择睡觉,一切的冒险、一切的成长就无从谈起。

这次的罗夏线,更像是给我一个角度,去看待我作为旅者,从叶塞到灵界的成长,从侧面看出,我的改变、我的成熟、我的未来,所以,正如同我在经历万千世界的磨难依然保持勇敢善良的希望,我相信罗夏在经历沧海桑田的磨难,会变得更加熠熠生辉。时光在他身上留下的意义,绝对不会只是创伤,而他也不可能只做等待我的人。他会追上我的脚步,在下一次,会成为我的引导,就像厉害的船长一样。



最后的最后,我已经被虐得瑟瑟发抖,头皮发麻,等着开路辰线和叶瑄线。

希望,应该,不会,更虐了吧?


评论(74)

热度(77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